『绎夏21』受伤(2)

▸陆绎×袁今夏

 

▸现代AU 特种兵队长×无国界医生

 

▸理科生文笔脑洞文

 

 

<<< 

 

 

——度假别墅——

“滴…滴…滴滴滴。”

 

沉浸在玩乐之中的众人,被手机里的一串滴滴声打断。

 

众人相视一眼,那正是他们的特定信号!

 

陆队他们出事了!

 

“绎夏特种部队全体队友,集合!”陆绎这个正队长不在,自然是由作为副队长的严世蕃来做总指挥的。

 

由于不清楚陆绎那边的具体情况,只能先提前做好各项准备,以防万一。因此,严世蕃一声令下,除了淳于敏与上官曦留在度假别墅负责准备手术所需用品以外,其他人已集合完毕。

 

按照陆绎传来特定信号时的定位,两辆黑色的SUV瞬时在公路上疾驰而去。

 

 

——打斗现场——

“相信我。”

 

身上的多处伤口已让陆绎体力渐渐不支,感觉到怀里小野猫担忧与不安的眼神,陆绎搂着袁今夏的手不禁紧了紧。

 

陆绎和袁今夏贴得很近,说话时候的热气掠过袁今夏的耳朵,抬起头时,陆绎脸上坚定的神色让她心里面的担忧与不安顿时消散了不少,情不自禁地伸出手臂揽住陆绎的腰,无声地给陆绎传递着力量。

 

察觉到袁今夏小心翼翼伸出的双手微微带着些颤抖,略显笨拙的动作让陆绎的心头一暖,俨然一副被力量贯穿全身的样子,渐渐开始发起进攻。

 

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着,黑衣人出手的速度跟着不减反增,见陆绎这边一时难以攻破,转而攻向陆绎怀里护着的袁今夏。

 

突地,一个身影如迅雷般窜向袁今夏,飞身一脚踢向袁今夏的后背,力道之大,使得袁今夏整个身体向前倒去,陆绎迅速反身踹开黑衣人,飞扑上前用自己的身体去接住即将摔倒在地的身体。

 

所幸,袁今夏稳稳地落入陆绎的怀里。

 

紧接而来的是刺耳的刹车声,严世蕃他们赶来了。

 

像是没有料到会有帮手前来,为首的黑衣人一声口哨令下,尽数的黑衣人已往远处跑去。随即,严世蕃命岑福和严风跟自己一起前去追查黑衣人的线索,蓝青玄和杨岳负责护送陆绎和袁今夏回别墅。

 

 

——车上——

袁今夏接过杨岳递来的急救箱,扯开陆绎的衣服,取出纱布给他背后用尖刀刺入的伤口止血,由于伤口太深,只能先做简单的包扎,回到别墅才能进行连线缝合;再拿过消毒水和绷带,挑出玻璃碎裂时残留在陆绎手臂的玻璃渣,用纱布小心地缠起来。

 

须臾片刻后,袁今夏看着眼前因失血而略显苍白的男人,回想起刚刚所发生的事情,仍觉得心有余悸,不由自主地将陆绎微微有些凉意的手放在自己的手心里。

 

感觉到身上的热量源源不断地透过紧握的那双手传过来,陆绎心头暖暖的如同置身夏日暖阳中,浑身都舒坦。

 

“没事了。”

 

陆绎看着袁今夏,伸出手反握为主,暗暗加重力道,出声安抚着眼前的小野猫。其实这些伤对他而言不算什么,处理好静养几天就是了,但在看到小野猫满脸不加掩饰的关心,他的心便软得一塌糊涂。

 

还好,他护住她了。还好,她没有受伤。

 

蓝青玄透过车后视镜看着平常不言苟笑的陆大队长此时看着袁医生的眼睛温柔得能掐出些水来,不动声色地松开些油门。

 

看来,回去得搞定大家,把旅游提前了。

 

 


 

今日唠嗑:

关于队名,我想来想去,一开始本来想起“飞鹰”啊、“野狼”啊等等比较有气势的名字的,后来实在是因为太喜欢一下cp了,又觉得想的那些名字太过普通了,索性就直接给陆绎这支特种兵部队起了个“绎夏”的队名。

 

虽然不符合特种兵的气质,但是胜在贴合这个平行时空嘛,你们说是不是呢哈哈哈。


评论(22)
热度(12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啊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