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绎夏07』 共同奔赴(1)

▸ 陆绎×袁今夏

 

▸ 现代AU 特种兵队长×无国界医生

 

▸ 理科生文笔 脑洞文

 

 

<<< 

 

 

——医院——

“上官姐姐,你怎么也来日内瓦了?”刚从手术室换好衣服出来的敏儿,抬头就看到除了陆绎等人外,自己日思夜想的上官姐姐正倚在墙上好整以暇地看着她,忙飞奔过去给了上官曦一个大大的拥抱。

 

“我来找人啊,顺便看看你。”上官曦看着自己从小宠到大的女孩现在已经是一位可以独当一面的大人了,一时没忍住,使了微力捏了捏敏儿的脸。

 

敏儿开心到不行,自己最喜欢的两个姐姐都在自己身边,那她是有多幸福,一边这么想着一边拉着上官曦就往袁今夏怀里蹭,宛如一个三岁小孩般。

 

女孩们真挚的笑容如一缕春风,吹散了大家因爆炸案而郁积在心头的阴霾。杨岳看着被两个女孩围着的上官曦,只觉得空气都弥漫着甜味,让人心驰神往。

 

 

 

——基地——

他乡遇故知的喜悦让人心情愉悦,忙活了一天的袁今夏趁着病人都休息了的间隙,走到帐篷外想要欣赏这独属于日内瓦的夜景,顺便放松一下运转了一天的大脑。

 

点点的繁星好似颗颗明珠,镶嵌在天幕下,闪闪地发着光。

 

“怎么还不睡?”

 

借着月色,袁今夏看到上官曦正双手抱臂席地而坐在角落,不知是光线问题还是眼花,袁今夏竟觉得上官曦看向自己的眼神透着一股落寞。

 

“忙了一天出来透口气,上官姐姐呢,怎么还不睡?”袁今夏一边说着,一边往上官曦旁边坐了下来。

 

“我在想她现在在哪里?过得好不好?”许是袁今夏身上淡淡的消毒水味过于熟悉,上官曦只觉得袁今夏的存在让她放松了不少。

 

虽然不懂上官曦为什么突然这样,出于女生的直觉,袁今夏本能地捕捉到了上官曦口中的“她”一定是很重要的人,身体不禁往上官曦的更靠近了一点。

 

“她叫翟兰叶,是我的妹妹。我们是在孤儿院认识的,我只比她大一岁,她小时候很喜欢粘我的,我做什么都跟着我。但她身体不是很好,很容易就生病,所以她从小就想做医生,因为她觉得只有做了医生才能照顾好自己,才能保护我。在她7岁那年,我醒来发现她不在我身边,隔壁床的女孩告诉我,她趁我睡着的时候,偷偷溜出了孤儿院,打算给我买生日礼物。可是过了很久我都不见她回来,院长奶奶就带着我们四处去找,但怎么样都找不到她。我虽然很害怕,但是我觉得她一定会回来找我的,于是我每天都在孤儿院门口等她,常常一等就是一天。就这样过了一年,我还是没有等到她回来,而我也被陆绎的妈妈领养,去了锦江市生活。自那以后,我努力读书学医,就是希望能离她近点,自己能早一点找到她。”

 

日内瓦的夜色太过迷人,上官曦靠着袁今夏未受伤的肩膀,只觉得正有源源不断的热量传递过来,让她紧绷的神经得到缓解。

 

虽然在日内瓦依然找不到昔日承诺学医保护自己的妹妹,但是却也多了一个让人可以依赖的妹妹,好像也没有很糟糕呢,而且总会找到的不是吗?

 

“好啦,谢谢你,今夏,愿意听我说这么多,回去睡觉吧,我的好妹妹。”

 

“好。“原本还在思考着该如何安慰人的袁今夏,听到那一声”好妹妹“,便暗自下定决心,到时候拉着大杨帮上官姐姐找妹妹争取让她们早日团聚。

 

随手拍了拍身上的沙子,上官曦就拉着袁今夏往里走去,相互依偎着的两个身体,被温暖包围着。

 

今晚一定会能个好梦呢。


评论(4)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啊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