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绎夏08』 共同奔赴(2)

▸ 陆绎×袁今夏

 

▸ 现代AU 特种兵队长×无国界医生

 

▸ 理科生文笔 脑洞文

 

 

<<< 

 

 

清晨,袁今夏与淳于敏均收到“无国界医生组织“的来电,称位于也门北部哈杰省阿布斯城的一家医院遭到空袭,伤亡惨重,需要她们前来支援。

 

匆匆与陆绎等人告别后,便坐上了前往也门北部哈杰省阿布斯城的飞机。然而袁今夏和淳于敏刚出发不久,陆绎、杨岳、上官曦的电话就接连响起……

 

 

——阿布斯城医院——

“敏儿,过来帮我一起把伤者抬上病床。”

 

“好嘞。”

 

熟悉的声音传来,不知何时,上官曦已站在袁今夏面前,帮她一起把病人抬上了病床。

 

上官曦的出现让袁今夏又惊又喜,急急忙地忙把伤者安置好就拉着上官曦往外跑,还不忘把顾着与人聊天而忽略自己的淳于敏拉了出来。

 

“上官姐姐,你怎么来了?”

 

“我来这里帮忙啊,晚上一起吃饭吧,到时候我来接你们,顺便带你们认识几个朋友,嗯,就这样定了,我先走了啊,晚上见。”

 

袁今夏还没来得及作出回答,上官曦就已经跑远了。想要转头询问敏儿会是什么样的朋友,却发现敏儿已经被其他护士叫走了。

 

罢了罢了,晚上见面就什么都知道了,袁今夏一边这样想着一边往急救室走去,继续专注于她的救治工作。

 

 

——酒店——

晚上,上官曦带着袁今夏与敏儿来到一间包房,刚准备推开门走进去,突如其来的一声“夏爷。”愣是把袁今夏吓得一个趔趄。

 

袁今夏本就因为连续3天奔波于救援工作而体力不佳,眼看着就要摔倒在地上了,却被眼疾手快的陆绎一把扶住,瞬间袁今夏就落入了陆绎的怀抱。

 

熟悉的温暖触感让袁今夏忍不住轻轻地蹭了一下,却丝毫未曾察觉被蹭的人身体温暖越来越高。

 

待袁今夏稳了稳自己的身体站定后,抬头就想对制作恶作剧的人破口大骂,却在看清来人的身影后呆住了。

 

“报告陆队,突击手杨岳正式向您报道。”

 

 

原来杨岳不久前就通过体能考试,正式成为一名特种兵队员,担任突击手。又正好碰上空袭案上头需要人手,任命通知也就提前了。

 

袁今夏开心到不行,拉着杨岳就要往包房里走,却发现里面坐了4个自己不认识却很帅的男人,还未等杨岳出声介绍,正对着袁今夏的男人便站了起来。

 

“免贵姓蓝,字青玄,怎么样,我名字好听吧,你要不要顺便猜一下我是什么职位啊?嗯?”身着蓝色系衣服的男人一边说着一边还不忘借机把那盘香喷喷的烤鸡往自己面前挪近了点。

 

“猜什么猜,你就是个狙击手,你可不要趁机欺负人家小姑娘,不然我让曦儿削你。”说话的正是坐在蓝青玄隔壁的男人,只见他单手圈着蓝青玄,另一只手往自己的右边杵了杵,眼神示意着袁今夏看向这边。

 

“小姑娘,我叫严世蕃,我跟他,严风,都是爆破手。至于严风隔壁的男人叫岑福,跟你朋友一样,是个突击手。”说完还不忘给袁今夏一个wink,啧,那眼神,妖媚至极,惹得蓝青玄和袁今夏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还没等袁今夏反应过来,淳于敏就哒哒哒地跑了过来。

 

原来,除了杨岳外,他们这一群人都是从小跟敏儿一起在同一个大院长大的,蓝青玄、岑福和上官曦都是陆绎的父母从不同的孤儿院里收养回来;而严世蕃和严风则是两兄弟,他们的父母与陆家也是世交,此次是因为空袭案的任务被上头派来这里。

 

敏儿乐得不行,本就想着忙完了无国界医生的工作,抽空回去见见他们,没想到这次却因为任务而聚在了一起。

 

 

世间所有相遇都是久别重逢,老友相聚总是有说不完的故事,喝不完的酒。

 

狭窄的包房里,欢笑声、话语声、碰杯声,声声悦耳。

 

迎接他们将会是美好而又充满挑战的未来。

 

 

 

PS:这次的空袭案是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2016年8月16日 ,“无国界医生”组织声明称,当地时间8月15日,该组织位于也门北部哈杰省阿布斯城的一家医院遭到空袭。事件造成至少11人死亡,另有19人受伤。此次空袭行动据信是由以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多国联军发动,目的是为了支持也门政府打击胡赛武装组织。


评论(9)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啊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