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绎夏19』情(3)

▸ 陆绎×袁今夏

 

▸ 现代AU 特种兵队长×无国界医生

 

▸ 理科生文笔 脑洞文

 

 

<<< 

 

 

——商场——

袁今夏正拿着手机对着上官曦发来的购物清单,一样一样地往购物车里塞。

 

这时,商场广播响起了音乐声,是林俊杰的《修炼爱情》。

 

林俊杰是袁今夏喜欢了很久的歌手,作为一名忠实粉丝,林俊杰的每一首曲的歌词她都记得清清楚楚。熟悉的音律让袁今夏不由自主地跟着哼了出来。

 

修炼爱情的心酸

学会放好以前的渴望

我们那些信仰

要忘记多难

远距离的欣赏

近距离的迷惘

谁说太阳会找到月亮

别人有的爱

我们不可能模仿

修炼爱情的悲欢

我们这些努力不简单

快乐炼成泪水

是一种勇敢

……

 

许是歌曲让人思绪万千,袁今夏不禁好奇,像陆绎这种把自己的命绑在裤腰带上的特种兵,在他心中什么东西才是最重要的呢?

 

既然好奇,那便问就是了,反正又不是问人家银行卡密码。在这种事情上,袁今夏可是从不拖泥带水的。

 

“陆队,我能问你个问题吗?”

 

“嗯?”陆绎没想到小野猫的声音软软糯糯的,唱起歌来却是婉转动人,如山涧中的潺潺流水,抚平了他连日来搜救工作的疲惫,赞叹之余对小野猫的喜欢又多加几分。

 

“在你心中,什么东西是最重要的呢?”

 

陆绎没想到小野猫会问这样的问题,他从小到大都是理性的,在队友眼中,他是一个可靠、值得信赖的队长;在父母眼中,他是一个不需要他们操心的儿子。所有的事情,都在他的规划之内。他从来就不会感性地去想,于他而言,到底什么才是最重要的。如今被小野猫这么一问,他的脑海里第一时间闪现的竟是各种各样的袁今夏,开心的袁今夏、吃东西的袁今夏、认真做手术的袁今夏……

 

每一个都牵动着他的心,鬼使神差般地脱口而出:“情。”

 

“什么?陆队你说什么?”陆绎的声音太小,袁今夏等了半天也没听清他的回答。

 

“是情义,也是情谊。”意识到自己的失态,陆绎清了清嗓子,让自己回过神来。

 

袁今夏原以为陆绎会说家人、朋友甚至是工作等等,倒是没想到会是这让人道不清说不明的“情”,再看向陆绎,此刻他正定定地看着自己,眼神里似乎有浓浓的情绪在翻滚着,像是有东西要破蛹而出。

 

袁今夏咻的一下脸红了。

 

察觉到自己逐渐升温的脸蛋儿,袁今夏想都不要想都能知道自己此刻的脸有多红,索性掉头就跑,只留下一个看似潇洒的背影给陆绎。

 

袁今夏一边用手给自己扇风降温,一边咬牙切齿,捶胸顿足,不就是被看了几眼吗,居然就脸红了,怎么可以这么没用,夏爷的一世威名都被她自己给毁了。

 

陆绎看着小野猫落荒而逃的背影也不恼,默默地跟上袁今夏的步伐。

 

看来,小野猫很快就是他,陆绎一个人的了。

 

 

待两人买完东西结账后,太阳已经快要下山了。

 

陆绎提溜着两袋食物跟在袁今夏身后,随意地用眼角余光往袁今夏那边一瞥,小野猫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惹得陆绎轻笑出声。

 

“上车吧,袁医生。”眼看小野猫就要把拳头嚯嚯地挥他脸上,陆绎忙止住笑拉开副驾驶车门,用手扶住车顶,一副乖巧等待主人上车的模样。

 

袁今夏看着陆绎一脸真诚的样子,行吧,她袁今夏,大人有大量就不跟他计较了。遂勉为其难地上了车,还不忘催促陆绎加快速度回去。

 

待袁今夏坐好后,陆绎便猛踩油门,刹那间,小车朝着度假别墅的方向疾驰而去,只留下阵阵青烟。

 

只是在这青烟之外,在巷子的角落里,正有人默默地盯着这一切,那眼神透着丝丝寒光,随着“咔嚓”一声竟不见了踪影……


评论(14)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啊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