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绎夏22』确认关系(1)

▸ 陆绎×袁今夏

 

▸ 现代AU 特种兵队长×无国界医生

 

▸ 理科生文笔 脑洞文

 

 

<<< 

 

 

——度假别墅——

等到好不容易处理完伤口,照顾完陆绎睡下后已是凌晨两点了。

 

忙活了一天的袁某人实在困到不行,一个没撑住便直接趴在陆绎床边睡着了。

 

 

 

与此同时,某间客房内,说话声四起。

 

“我都说了,他们绝对有问题。”

 

“那这样今夏不就是要成为我的嫂嫂了吗?”

 

“陆队动作可真快啊,放个假就能给自己找个女朋友,怎么我就没有这种好事呢?”

 

……

 

相较于陆绎房间的安静,这边倒是热闹无比。

 

以蓝青玄为首的一群人正在热烈探讨着“陆绎与袁今夏到底发展到哪一步”的问题,大伙儿对此是乐此不疲地探讨了一个通宵。

 

结果就是:天还没亮,一群人就悄咪咪地捎上各自的行囊,顺带把别墅里仅剩的两辆车开走了,只留下一张纸条贴在冰箱。

 

 

清晨。

 

常年保持生物钟的良好习惯让陆绎早早地就醒了过来。

 

阳光透过窗户照射进来,陆绎下意识地想伸手去挡住眼睛,却发现昨日照顾自己的小野猫正枕在他未受伤的手臂上。温和的阳光打在袁今夏的侧脸,脸上的绒毛显得晶莹剔透,面目清秀得活像一个睡美人,当然,如果能够忽略掉她睡觉时发出的偶尔呓语的话。

 

许是担心着陆绎的伤势,袁今夏睡得并不好,陆绎刚刚想要抬手时发出的小小动静便能让她醒过来。

 

映入袁今夏眼帘的是陆绎那副因休息而恢复些血色的脸,阳光打在他的脸上,倒是添了几分柔和,开头道:“陆队你醒啦。”

 

“嗯。”因刚睡醒而有些慵懒的语调,笑起来时快眯成一条缝的眼睛,陆绎盯着她,竟有些舍不得眨眼睛了。

 

“陆队昨天都没吃饭呢,现在一定饿了吧,我去给你煮点粥吃,你别乱动哦,我很快就回来。”

 

“好。”

 

话音刚落,小野猫便一下没了影儿,那副急切的模样让陆绎本就好的心情变得更好了。

 

 

只是不过半响,便看到小野猫急冲冲地跑回来,脸上俨然一副要杀人灭口的样子。

 

“怎么了?”陆绎有些疑惑,都说女人心海底针,可这小野猫的变化也忒快了吧。

 

“他们太过分了!居然抛下我们两个就去玩了,说好的带我一起去旅游呢!而且他们还把车全都开走了,那我们除了呆在别墅还能干嘛!”袁今夏说着,便气愤地把原本贴在冰箱上的纸条往桌子上一拍,像是不能够泄愤一样,还用力拍了两下。

 

陆绎拿起纸条,随意地一看,纸条上赫然就是蓝青玄的字迹没错,只是这纸条上写的内容也太…太棒了吧。

 

——纸条上——

袁医生,由于情况突变,我们的旅行要提前了。鉴于陆队受伤无法同行,我们一致决定派你留下来照顾他。哦对了,冰箱里的菜足够你们吃一个礼拜的,不用担心哦。还有啊,那两辆车我们也开走了,省得碍你们地儿嘛。陆队受伤行动不便,你记得多担待些,没什么事就不要打扰我们旅行了。你放心,我们一定会给你带特产回来的。

落款:不配拥有姓名的我们

 

看着就要炸毛的小野猫,陆绎强忍下笑意,清了清嗓子道:“没事,等他们回来我给你好好教训他们……才怪”,当然,后两个字陆绎没说出声,这么好的机会他还不把握的话,还算什么男人。现在他可只需要静静地等待时机,小野猫就会自动送上门了。

 

但现在,他陆绎要做的是抚平这只小野猫的猫毛,不然到手的猫飞了,可就不好了。遂淡淡地开口道:“袁医生,我饿了。”

 

袁今夏盯着陆绎那副因肚子饿而有些委屈的模样,什么样的气都霎时飞到九霄云外了,连忙跑回厨房继续忙活那锅还未沸腾的粥。

 

只是袁今夏跑得太快了,竟没有发现自己转身之际,陆绎脸上露出的那抹阴谋得逞的坏笑。

 

 

 

<<< 

 

今日唠嗑:

 

昨日睡前脑海里突然蹦出一个想法:如果袁今夏版花木兰遇到陆绎版将军,会有怎样的故事发生呢?

 

我想,那一定是一个超A超酷超燃的故事。

 

啧,我竟有些开新坑的蠢蠢欲动。


评论(15)
热度(1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啊鱼:) | Powered by LOFTER